癞蛤蟆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季之后,除了青蛙比较常见以外,还有一种青蛙的近亲也比较常见,那就是癞蛤蟆,但是一般我们都比较讨厌这种小动物,因为它的外形比较丑陋;而且癞蛤蟆的皮肤表面还含有毒素,在植物中就有一种叫做癞蛤蟆草的品种,而且还是一种药材,癞蛤蟆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癞蛤蟆草的功效与作用

二年生草本,高15--90cm。茎方形,多分枝,被倒向疏柔毛。根出叶丛生,有柄,叶片长圆形或披针形,边缘有圆齿,叶面皱折,面丰有腺点,两面有毛;茎生叶对生。夏、秋季花开、穗绿时采收洗净晒干或鲜用。平时可随时挖掘洗净晒干或鲜用。还可移栽到家里房前屋后都可以种以备不时之需。还可收籽再种,播种期在秋天。

癞蛤蟆草的作用:中医方面认为,蛤蟆草性凉,服用之后带有一股苦味,味道并不是很好。但是,蛤蟆草泡水喝的功效有非常多,不仅能够清热解毒,同时还具有凉血利尿的作用。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支气管炎、咽喉肿痛以及痔疮、乳腺炎以及肾炎水肿的情况,服用蛤蟆草都能够获得非常不错的效果。

它还能治疗咳嗽,专家告诉我们蛤蟆草泡水喝对于咽喉方面的疾病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特别是支气管炎以及咽喉肿痛等情况,效果超级好。治疗感冒,除了治疗咽喉方面疾病蛤蟆草具有一定的功效之外,在感冒的时候将蛤蟆草泡水喝还能够收到奇效。建议在感冒的时候,每天将蛤蟆草泡水喝一次,感冒就能够快速的远离身体避免痛苦了。祛风湿,如果身体出现了风湿等毛病,特别是风湿筋骨疼痛甚至是瘫痪的情况,服用蛤蟆草都是具有不错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