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矾长期外用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应该都吃过油条,油条之所以能够炸制的那么好是因为添加了一种叫做明矾的药材,虽然它是食品添加剂,但是一般来说是不会导致人体出现什么不舒服的情况的,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叫做枯矾的药材,这种药材是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的,那么枯矾长期外用的副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枯矾长期外用的副作用

枯矾有收敛,消炎,防腐,止血,杀虫止痒作用,枯矾功效,酸寒之性降低,涌吐作用减弱,用于湿疹湿疮,耳亭耳流浓,阴痒带下,久泻,便血,崩漏,鼻衄齿衄,鼻息肉。

枯矾做成散剂,治疗糜性性皮肤病,诸疮发痒 增强了收涩敛疮、生肌、止血化腐作用,在治疗皮肤病、妇科病方面效果最显著。

毒副作用:枯矾的主要成分是十二水合硫酸铝钾,进入人体后基本不能排出体外,它将永远沉积在人体内。枯矾中的铝不是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分的吸收,从而导致贫血和骨质疏松,毒副作用主要表现为枯矾可以杀死脑细胞,使人提前出现脑萎缩、痴呆等症状。

新生儿出生两、三天后,每天洗完澡,用枯矾粉轻轻涂抹、揉擦其颈、腋、臂部及皮肤皱褶处,乃至全身皮肤,然后再用松花粉轻扑全身皮肤。其中枯矾粉一般用10-20天,松花粉则可长期使用。如果新生儿不用枯矾粉揉擦皮肤,只要孩子稍一出汗,身体的颈部、腋部、会阴部(特别是女孩)就会发生皮肤糜烂,而用枯矾粉揉擦过的孩子就不会发生这种现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