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蝥治鼻炎的效果怎样

    发布时间:2015-10-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的人患有鼻炎,鼻炎经常导致患者出现窒息的现象发生,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身体的健康,因此很多的患者不知道该如何治疗鼻炎,其实鼻炎的治疗有很多的方法,其中斑蝥治鼻炎的方法很多的人选择,那么斑蝥治鼻炎的效果怎样呢?

1、玉屏风散加味治疗过敏性鼻炎

[方 剂] 黄芪20克,白术10克,防风、辛荑花各6克,苍耳子9克,灸甘草5 克。

[制用法] 每天l剂,水煎服。

[疗 效] 治疗过敏性舆炎有良效。

2、斑蝥方治鼻炎

[方 剂] 斑蝥适量。

[制用法]上药生用,去足翅研细末,贮瓶备用。

[用 法] 用时取斑蝥粉适量,以水或蜂蜜调为稠糊状。病人取仰坐或仰卧位,擦洗干净印堂穴。取1小块胶布,中间剪一黄豆粒大小的孔,先贴于印堂穴,后将药粉直接涂于小孔之内,外以胶布贴盖,24小时后去掉。通窍拔毒。

[疗 效] 治鼻炎。

[验 证] 治疗680例,痊愈537例,显效100例,无效43例,总有效率为93.58%。

[备 注] 引自1996年《上海中医药杂志》(2)。① 1 次不愈者,1 周后可‘重复使用。② 外贴面积不宜过大,尤其注意不要让药物误入眼内或口中,以免发生意外。③ 贴后一定会引起皮肤局部发红起泡。水泡局限于表皮,不浸入深层,除短期色素沉着(停药后可自行消失),不遗留痰痕。水泡较小者用75%酒精棉球压片刻,促使其尽快吸收;较大者以消毒针头刺破,放出水液,涂以2%龙胆紫药水,外敷消毒纱布,以防感染。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介绍的这个问题的看法, 患者患上了鼻炎,那么患者可以采用上述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避免其他的方法对患者造成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