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秦皮为木犀科植物苦枥白蜡树、白蜡树、尖叶白蜡树或宿柱白蜡树的干燥枝皮或干皮,秦皮性味苦,寒,具有清肝明目、平喘止咳等功效。那么,秦皮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抗病原体和抗炎


抗菌:对多种致病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对多型痢疾杆菌有强的抑菌作用。

抗病毒:对流感病毒、疱疹病毒有抑制作用,因而能用来治疗疱疹性角膜炎。

抗炎:秦皮甲素和秦皮乙素都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对实验性炎症、水肿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其消炎作用可能与兴奋肾上腺皮质功能有关。

02抗过敏和解痉


抗过敏:秦皮乙素对过敏反应释放的白三烯所致的血管收缩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解痉:秦皮乙素对肠平滑肌有抑制作用,秦皮乙素能对抗组胺所致的气管平滑肌的痉挛,有松弛气管平滑肌的作用。

镇咳祛痰平喘:秦皮甲素和秦皮乙素都有明显的镇咳作用、祛痰作用和平喘作用。

03镇静、镇痛和抗惊厥


秦皮甲素和秦皮乙素都有明显的镇静作用。秦皮乙素有显著的镇痛和抗惊厥作用。

04抗凝血


秦皮和秦皮乙素有显著的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秦皮甲素有显著的抗凝血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