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皮络石藤使用效果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秦皮络石藤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陌生的,也许有人会认为它们是一味药,其实不然,它们是指秦皮和络石藤,日常用药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不同中药的作用功效是不一样,所以要注意小心用药,很多患有痛风的人都知道,秦皮和络石藤对患有痛风人们来说,它们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用药中我们不能盲目使用,想知道怎么使用我们首先的知道秦皮络石藤使用效果和作用是什么?

秦皮络石藤

络石藤为夹竹桃科植物络石的带叶藤茎。性微寒,味苦。祛风通络,凉血消肿。用于风湿热、筋脉拘挛、腰膝酸痛、痈肿、跌扑损伤,别名:明石、悬石、云珠、云丹、略石、领石、石龙藤、耐冬、石血、对叶藤、石南藤、过墙风等。而秦皮的功效有清热燥湿,收涩,止带,明目。主治湿热泻痢,白带下,目肿痛,目生膜。

一般而言,痛风的形成主要是湿热内阻,滞关节导致的问题,因此,通过中药调理的话,以清热利湿为主,常用土茯苓,薏苡仁之类,秦皮具有清热作用,主要起效部位在于内脏,肠道为主,所以不是很适合,络石藤,疏经通络,关节疼痛可以使用。一些肝脏畏寒的人最好不要服用,不然很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其次,从服用方法上面来说,在食用的时候最好不要和铁落,贝母,菖蒲这些植物放在一起。从药性上面来说的话,他和一些药物是相克的。

一些在我们眼中很普通的植物或许就是一种重要的药物呢。要注意的是无论什么东西都有利也有弊,在享受价值的时候也要要注意一下它的禁忌,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出药物的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