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陆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商陆是很常见的植物,但是大多数人以为是野草。其实商陆是有药用价值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利尿,还会刺激肠道引起水泻。商陆含有很大的毒性,可刺激中枢神经的麻痹,引起呼吸和运动的障碍,轻者出现发热、头晕目眩、血压身高、腹泻等情况,严重的会出现心脏麻痹而死亡。因此我们在使用商陆治疗疾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增强免疫

1.具有抗原性商陆具有显著的免疫活性。美洲商陆所含之糖蛋白具有抗原性,能刺激T细胞产生多种集落刺激因子和白细胞介素Ⅱ。美洲商陆有丝分裂原(PWM),能激活T细胞分裂,又能激活B细胞,还能抑制骨髓瘤细胞DNA的合成。

2.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商陆皂苷对小鼠白细胞吞噬功能有促进作用。商陆皂苷是一种激活核苷酸还原酶的生物活性物质,能刺激B细胞对胸腺核苷的活力,促进DNA代谢,因而具有增强细胞免疫的功能。PWM在T细胞辅助下还能刺激小鼠脾淋巴细胞产生IgM。

3.诱生干扰素在巨噬细胞存在的条件下,T细胞和B细胞对PWM和PHA都能反应而产生干扰素。

商陆性寒,有毒,误服或用法不当就会引起中毒,在使用中一定要注意剂量和用法。轻度的肠道问题可以用生的甘草和绿豆捣烂后煎煮,分2次服用后就可以解商陆的毒性。但是大剂量会导致严重的情况,这时候,应该及时的上医院检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