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如何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菜根又名糖萝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甜菜根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并且能治疗多种疾病,比如肝脏疾病、血液疾病……虽然甜菜根有这么好的功效,但是甜菜根的口味和口感都不太好,有土腥味,口感发艮,做不好的话很难吃。

甜菜根怎么吃

甜菜根又被叫做是根甜菜,红菜头等。在这个甜菜根当中所富含着矿物的化合物和植物的化合物,而这两种化合物却是其它的蔬菜所不能有的,而正是因为有这些化合物的存在,所以甜菜根也就具有了抗感染,治疗血液病以及肝病等的效果。所以说甜菜根的功效很大,尤其是甜菜根治疗血液病效果会更好。

甜菜根在市面上都可以买到,因为甜菜根它可以作为蔬菜来吃,可以凉拌甜菜根,可以热炒甜菜根,还可以将甜菜根入汤来喝。甚至甜菜根还可以生吃。所以说甜菜根是一种既食用又食疗效果好的蔬菜。

甜菜根的好处

1、有助降低、稳定血压

一项发表于美国心脏协会的「高血压」(Hypertension)期刊的研究内容指出,甜菜植物中有一种有机硝酸盐,是帮助降低血压的关键物质,硝酸盐能帮助增加血液中一氧化氮气体的浓度,进而帮助放松平滑肌、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甜菜根中的硝酸盐含量约为一般蔬菜的20倍之多。

2、可降低罹癌机率

甜菜根中一种「甜菜红素」色素,是具抗癌性的极佳抗氧化剂,在2011年美国华盛顿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中发现,「甜菜红素」可以抑制摄护腺癌或是乳癌细胞的肿瘤成长,不过针对甜菜根对于防癌的直接关连性,尚须进一步实验证实。

打成甜菜汁,每天饮用对于运动员增加体力有加分效果。

3、增进大脑血液循环

维持脑袋良好的血液循环是帮助刺激人类认知能力的好方法,甚至可以预防老年失智的产生;2011年北加州维克森林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甜菜根可以减缓失智恶化速度,原因出自于甜菜根可改善血管的扩张作用,其中的高含量叶酸是主要原因,约2~3个小甜菜根,就可以到达成人每天建议摄取标准的7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