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甜菜根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们越来越注意自己饮食方面的相关问题,所以大家会发现现在大家对于吃这方面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追求吃饱了,我们更多的是追求吃的健康和吃的多样。那么大家知道一种食材叫甜菜根吗?在生活中又该如何分辨甜菜根呢?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一下关于甜菜根的相关知识。

1、如何分辨甜菜根

为深根性植物,直根系,其根系深度与广度各达320cm。它在生长的第一年长成莲座叶丛与肉质根,在下胚轴与主根上部膨大形成肉质根,内部具多层的形成层,每一层形成层向内分生木质部,向外分生韧皮部,形成维管束环,环与环之间为薄壁细胞。

肉质根有球形、扁圆形、卵圆形、纺锤形、圆锥形等,以扁圆形品质最好,茎短缩,中卵圆形,有光泽,具长叶柄,均为紫红色。肉质直根又分为不同类型,胡萝卜由根产生大量次生韧皮部薄壁细胞形成,萝卜由次生木质部形成,而甜菜质根由额外形成层形成。

在生长第2年5月间抽生花茎,高1.3m左右,花序为由疏松的小穗状花序组成的圆锥花序,在小穗状花序上轮生着3-5朵以上的两性花。花小,淡绿色,完全花,萼片4~5片,花瓣5片,黄色,雄蕊4~5个。异花授粉,授粉后苞片及花萼宿存,包裹着果实。种子圆形,千粒重13.26克。

2、甜菜根的选购技巧

选购甜菜根时,要看形状是否直根扁球状、球状、锥状直到长锥状,皮肉一般为深红色至深紫红色,间有近乎白色者较好。

3、甜菜根的食疗作用

甜菜根味甘,性平微凉;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顺气利尿、消热解毒、肝脏解毒等功效。

甜菜根作为食物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所含矿物化合物和植物化合物是甜菜根特有的,这些化合物能抗感染,增加细胞含氧量,治疗血液病,肝病及免疫系统功能紊乱。在古代英国的传统医疗方法中,甜菜根是治疗血液疾病的重要药物,被誉为"生命之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