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猪苓泽泻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用一些药物之前,肯定要先了解清楚它有写什么功效,对我们有哪些好处或者是会有些什么副作用,这才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茯苓,猪苓,泽泻都是中药的药材,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茯苓猪苓泽泻的功效是什么?中药(TCM)主要起源于中国,少数中药源于外国,如西洋参,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疾病或调节人体机能的药物,多为植物药,也有动物药、矿物药及部分化学、生物制品类药物,中药按加工工艺分为中成药、中药材。

6dbfda17a0004414a3673b35fd7cc62f_big.jpg

茯苓对身体的水肿和小便困难,稀少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治疗功效。而且茯苓药性温和,使我们的尿量增加的同时,又不会损伤我们的脾胃。对小便不利和水肿的人来说,不管是属于寒湿类,还是属于湿热类等其他类型,都可以食用茯苓加以治疗,不用担心茯苓会增加病症的严重程度哦。

猪苓能增加荷瘤小鼠的免疫功能,激活腹腔巨噬细胞内酸性磷酸酶活性。提高荷瘤小鼠6一磷酸葡萄糖磷酸酶和 1.6一磷醉果糖磷酸酶等糖异生酶的活性。对癌细胞线粒体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猪苓多糖能使动物血浆中的皮质醇含量明显增高,切除肾上腺后的动物则不出现变化,故认为其是通过肾上腺而发挥的作用。

泽泻是植物和中药材的统称。植物为多年生沼生草本,属泽泻科。其根状茎较短,基生。泽泻夏季开白花,排成大型轮状分枝的圆锥花序,花两性。野生泽泻一般生长在沼泽地,分布于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地。泽泻(根茎)又是传统的中药之一。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寒,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泽泻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三酰甘油含量,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泽泻及其制剂现代还用于治疗内耳眩晕症、血脂异常、遗精、脂肪肝及糖尿病等。但泽泻具有肝毒性、肾毒性,服用不当,能让肝脏、肾脏出现肿胀以及其他中毒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