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槟榔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槟榔,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台湾特产水果,但是这里的水槟榔却不是一种水果,而是一种重要药材,又叫马槟榔,那么水槟榔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水槟榔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理气止痛,截疟,用于咽喉肿痛,急性胃肠炎,泌尿道感染,牙痛,慢性胃肠炎,泌尿道感染,牙痛,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风湿性关节炎,月经不调,疟疾,跌打损伤。

槟榔1.jpg

其中《南宁市药物志》上说:消炎,解毒,止痛。治胃气痛,吐酸,咳嗽,白痢,咽痛,外敷治痈疮。《广西中药志》上说:止血。治跌打损伤,止咳化痰,各种痛症,调经。《云南思茅中草药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肝炎,胃痛,烫伤,烧伤,疮疡。《广西实用中草药新选》:凉血止痛,散瘀消肿,治溃疡病。小儿疳积,腹痛,跌打损伤,痈肿,无名肿毒,胃热痛,急性肠胃炎,牙痛。凉血,散瘀,消炎止痛。治消化道溃疡,肠炎,肺结核,百日咳,咽痛,痈肿,牙痛。以及外用治疮疡肿毒,外伤出血。

味甘,属寒。《品汇精要》:"味苦甘,性寒,无毒。" 《纲目》:"实:甘,寒,无毒。核仁:苦甘,寒,无毒。" 苦辛,平。《贵州民间药物》:"性平,味苦,无毒。" 《四川中药志》:"性温,味淡辛,无毒。" 《泉州本草》:"味甘辛,性平而涩,无毒。" 《泉州本草》:"入肝、肾、胃、小肠经。" 甘苦,凉。 《广西中药志》:"苦,寒。" 《云南中草药》:"苦,微寒,小毒。"禁忌就是未婚未育女性慎久服,孕妇禁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