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弓嗪配伍禁忌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针对很多中老年朋友来说,辛苦奋斗了大半辈子之后,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来更好的安享晚年。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他们大多都会患有脑血栓,在日常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就非常容易引发病情。所以医生建议他们使用川弓嗪来更好的缓解病情,那么川弓嗪配伍禁忌是什么呢?接下来的时间就请朋友们和我一起去看一看。


川弓嗪配伍禁忌是什么呢


也有观点认为,中药注射剂在申报新药时所提供的资料仅包含使用糖水的相关安全性资料,因此也不否认可以使用盐水作为中药注射剂的溶媒。而药品说明书在用药过程中具有法定效力。纵览我院中药注射剂药品说明书,静脉滴注时规定仅使用糖水做溶媒的品种有:丹红、血栓通、血塞通、参附、参麦、冠心宁、红花、丹参,仅使用盐水做溶媒的品种有:血必净、红花黄色素、灯盏细辛,既可以使用糖水又可以使用盐水做溶媒的品种有:喜炎平、醒脑静、痰热清、复方麝香注射液、热毒宁、莲必治、苦碟子、康艾、灯盏花素。


对于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有效控制对疾病的好转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临床上为糖尿病人选择葡萄糖注射液时多并用胰岛素来抵消外源性葡萄糖对机体的影响。文献表明,体外试验中,胰岛素在10%葡萄糖注射液中随时间延长其效价下降,8h下降超过40%,与胞二磷胆碱联用,8h内下降49%,在复方丹参注射液及5%葡萄糖注射液中则相对稳定,8h内效价变化小于10%。也有观点认为,葡萄糖注射液中加入胰岛素并不能有效保证患者的血糖水平在安全范围,影响因素之一认为输液瓶材质会对胰岛素造成吸附作用,进入人体的胰岛素实际用量会减少;另一方面,即使葡萄糖注射液中加入了胰岛素,葡萄糖进入血液循环被机体的组织利用需要历经一个生化过程,会引起体内血糖的较大波动。特别在胰岛功能差或胰岛素抵抗重的糖尿病患者更是如此。


糖尿病人在一般情况下尽可能不使用糖液,但在一些进食少消耗大等需要补充能量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葡萄糖加胰岛素平衡液,但肝肾功异常者胰岛素用量最好偏小,避免引起低血糖。IFG(空腹葡萄糖受损)与IGT(糖耐量异常)患者为避免加重其胰岛负担,也是尽可能避免使用糖液。血糖正常者使用糖液最好也是加入胰岛素来平衡。


以上几段文字内容就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川弓嗪配伍禁忌,在此我衷心希望有这方面疑问的朋友们能够认真阅读上面的内容,从而心中对于这些禁忌才会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更熟练的掌握。当然我希望老年朋友在平常生活中千万不要易爆易怒,这样非常容易造成血压的不稳定,从而引发病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