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吃槟榔胸闷怎么办吗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个食物,我们经常在大街上的各种零售店里面看见它的存在,生活中的槟榔也特别受男孩子的偏爱,但是很多人都说吃了槟榔胸闷,那你知道吃槟榔胸闷怎么办吗,嚼槟榔就跟抽烟一样,很多人都喜欢,尤其是年轻一族的朋友,由于嚼槟榔的过程中产生的刺激和愉悦的感受,让很多朋友甚至都有了瘾,初次嚼槟榔的朋友们可能会出现胸闷的感觉,不明就里的难免会紧张是怎么回事。

jpg

槟榔碱的作用与毛果芸香碱相似,可兴奋M-胆碱受体引起腺体分泌增加,特别是唾液分泌增加(口干),另外可增加肠蠕动,收缩支气管,减慢心率,并可引起血管扩张(胸闷),血压下降,能兴奋N-胆碱受体,表现为兴奋骨骼肌,神经节及颈动脉体等.对中枢神经系统也有拟胆碱作用。而「槟榔素」能促进消化道的蠕动、使瞳孔收缩、心跳降低,正常量时可增加唾液分泌及引起发汗现象,但大量食用时,会使大脑活动受抑制,而显出动作迟缓现象。

吃槟榔胸闷怎么办:1、食用槟榔之后表现出胸闷等中毒现象需要立刻停止食用槟榔,轻微情况可等待5~10分钟后自行消退,严重情况需要及时就医。2、食用槟榔之后出现了胸闷现象,可适当的饮用大量水分来稀释槟榔的液体,促进槟榔成分快速排除,对头晕的恢复有一定作用。

吃槟榔的注意事项1、槟榔含有小毒,食用之后出现不适症立刻停止食用,需要就医的及时就医。2、槟榔有一定的上瘾作用,因此食用槟榔需要限量,控制食用的量和食用的频率可降低槟榔上瘾的情况。3、槟榔在食用过程中对口腔和上消化道的危害比较大,不可大量食用,适当试试味道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