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汗汤可以不用黄酒吗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酒是什么我想大家都知道,在生活中经常会用黄酒来做调味品或者有些食物里加了黄酒味道会更好,也或者有的药材里也会适当加黄酒,发汗汤:分娩是很多女性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消耗一身元气,身体抵抗力随之下降;月子期间大量新陈代谢废物附在皮肤表面;很容易受细菌或病毒的侵入,不经意就可能受凉,风寒暑湿等外邪便会侵入人体,产妇在恢复期筋骨逐渐闭合,风寒湿邪易被闭阻体内,难以排出,形成了如产后风诸类病症,大多数人会在产后出现头痛、腰痛及关节痛等诸多病症,基于此,千百年来在民间便流传起了产妇喝发汗汤以作调理的说法,那么发汗汤可以不用黄酒吗?

发汗汤可以不用黄酒吗

发汗汤针对性预防和根除产后风等诸多病症;达到清热解毒、祛风除湿、疏通风寒,温通经络,迅速阻断发病环节,对月子病(产后头痛、腰背痛、全身关节痛、肌肉酸、团、麻、疼痛、畏寒怕冷等诸多病症)具有独特、良好的疗效。排毒、清理肌肤毒素、美化肌肤,使内邪、寒毒从体内彻底排出体外,全身表面皮肤红润,毛孔扩张,然后用外用中药制剂涂搽,药性通过扩张的毛孔进入人体,从而达到清洁腠理,舒展机体,促进人体气血运行。促进血液循环,活跃新陈代谢,使细胞的吞噬机能加强,起到平衡人体机能,以达到补气血,疏风寒、通络下乳、彻底排毒、燃烧脂肪、美化肌肤、舒缓压力,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那么发汗汤可以不用黄酒吗?感冒需要发汗,最好是黄酒,用其他酒种不合适的。黄酒属于发酵酒,一般做药引子就用的黄酒。发汗的时候要喝酒,发汗结束以后两三个小时之内是不能喂宝宝母乳的,要穿上纯棉睡衣和袜子,等着喝那一锅熬好的发汗汤。把一瓶黄酒或者即墨老酒(500克)倒入砂锅内,加入切好的姜丝还有枸杞红枣,大火煮开,然后改小火熬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要是觉得不好喝可以适当放一些红糖。红糖最后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