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怎么煮才会更醇呢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见货架上一些各种各样的华丽的包装,怪不得酒是很多人都爱的东西,但是有一种却跟别的酒的喝法有些不太一样,那就是黄酒,很多人都会把它温来喝,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那么,黄酒怎么煮才会更醇呢?

黄酒怎么煮

黄酒以大米、黍米、粟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数种未知氨基酸,而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依靠食物摄取8种必需氨基酸黄酒都具备,故被誉为液体蛋糕。黄酒是中国的汉族特产,属于酿造酒。在世界四大酿造酒,白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占有重要的一席。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成为东方酿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

黄酒最传统的饮法,当然是温饮。温饮的显著特点是酒香浓郁,酒味柔和。温酒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将盛酒器放入热水中烫热,另一种是隔火加温。但黄酒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都挥发掉了,反而淡而无味。一般,冬天盛行温饮。

黄酒的最佳品评温度是在38℃左右。在黄酒烫热的过程中,黄酒中含有的极微量对人体健康无益的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掉,同时,脂类芳香物则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蒸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