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红薯的做法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吃,想必大家都不会错过的,这是每一个吃货都无法拒绝的,红薯,不仅好吃,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是抗癌排行第一位的,红薯块根具有活性成分,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 肺气肿、 糖尿病、减肥、美容等功效,有长寿食品的美誉,另外,块根,除了可以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制酒精,也可制取淀粉、提取果胶等,制取的淀粉可以制作粉条和粉皮,可以制作美味的菜肴,那么你们喜欢吃红薯吗?红薯有很多美味的吃法,哪一种更适合你的口味呢?拔丝红薯是你喜欢的类型吗?那么知道拔丝红薯的做法吗?

拔丝红薯

拔丝红薯的做法详细步骤:先将红薯洗净,削皮,切块。油锅倒入油(自然是比炒菜要多许多了。待油至七八成熟时,将红薯块倒入,炸至金黄马上捞出。选用上好的白糖做配料。将锅内炸的油倒出另盛一个碗里,把锅洗净,掺入汤勺水,将白糖放入锅内搅化,再加一瓶盖熟油(加油的目的是使菜色泽鲜亮,持续得长一些,中火熬糖。这倒菜的关键之处就是看,糖熬得是否成功。待糖汁沸腾后改小火熬,注意,一边熬,要一边用勺糖汁。待糖汁用勺起来起细丝时,把炸好的地瓜放入锅内搅匀,再盛入盘底抹满熟油的盘子里,吃时准备一小碗清水即可。

红薯的选购:1.优先挑选纺锤形状的红薯。2.表面看起来光滑,烂红薯有毒不要挑。3.闻起来没有霉味,发霉的红薯含酮毒素,不可食用。4.不要买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点的红。5.发芽的红薯虽不似马铃薯有毒,但口感较差。

红薯的存储:1.不宜与土豆放在一起,二者犯忌。不是红薯硬心,就是土豆发芽。2.保持干燥,不宜放在塑料袋中。

红薯的食用方法:红薯虽好,但所含淀粉粒较大,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而且它的气化酶,容易刺激胃液分泌,产生二氧化碳,就会引起腹胀打嗝、吐酸水。可将切成块状的红薯放在盐水里浸泡10分钟,再蒸煮就可以了。所以,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