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术中记载吃红薯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国,“吃什么”是人们常问的问题,然而吃什么?怎样健康吃?都是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在中医学中,红薯对人体得健康有极大帮助;医术中记载吃红薯的好处: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

20140708161151-883283049.jpg

吃红薯的好处

药性功效

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 类黄酮成分,能促使排便通畅,可有效抑制 乳腺癌和 结肠癌的发生;能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滋补肝肾,也可以有效治疗肝炎和 黄疸。红薯蛋白质质量高,可弥补大米、白面中的营养缺失,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对主食中营养的利用率,使人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外用

1、薯敷治疮患。

叶汁涂治湿疹,藤敷治蛇、狗咬伤;嫩薯苗叶、蕹菜嫩叶、红糖敷脐部,治肾炎水肿及肝硬化腹水等均有一定疗效。巴西红薯Simon 1号是临床应用中药效最高的品种,治疗癌症、一七型糖尿病等疑难病例。

2、减肥,美容。

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

3、抗癌。

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 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4、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 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5、预防肺气肿

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6、抗糖尿病作用

研究提示白皮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