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什么时候成熟以及它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唐朝鼎盛时期产生一故事,便是杨贵妃最爱荔枝,想吃荔枝,皇上便让马车日夜兼程,马不停歇的赶到南方运来最新鲜的荔枝供杨贵妃品尝,这一段故事成为宣传荔枝最好的方式,荔枝要吃新鲜的,吃了荔枝对女性身体好,以至于到现在为止,荔枝的价格依然“照旧”,在北方也见不到种植荔枝的商户,荔枝都产于南方,既然这样,我们就好好了解一下荔枝什么时候成熟,它有什么作用。

荔枝什么时候成熟

荔枝为无患子科植物荔枝的果实,原产于我国南部,以广东、广西、福建、四川、台湾、云南等地栽培最多。果实心脏形或球形,果皮具多数鳞斑状突起,呈鲜红、紫红、青绿或青白色,假种皮新鲜时呈半透明凝脂状,多汁,味甘甜。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是对人体有益的水果。每年6~7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去外壳,取假种皮(荔枝肉)鲜用或干燥后备用。

食鲜荔枝能和胃平逆;干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是病后体虚、年老体弱、贫血、心悸、失眠等患者的滋补果品。荔枝富含铁元素及维生素C,铁元素能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使人面色红润,而维生素C能使皮肤细腻富有弹性。止渴,益人颜色,提神健脑。可治头晕、心闷、烦躁不安,背膊不适,颈淋巴结结核,脓肿和疔疮,发小儿痘疮。

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另外,不宜过多食用荔枝,多食易上火,并且也很容易患上荔枝病。尤其是儿童,更应注意不能多吃,否则会严重影响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