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花怎么吃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有着艳丽的颜色和独特的花型,对它印象深刻是因为它开花总是刚好在我们假期来临的时候;它是我小时候的回忆,长大工作了以后,再见到它却有一种亲切感,有着多年未见的朋友再次见面时的喜悦兴奋,你一定在好奇,它是什么,让你说的这么煽情,它是鸡冠花,可以制作成药材以及菜肴,服用后具有很好的强身健体作用,那你知道鸡冠花怎么吃效果最好吗?

鸡冠花怎么吃

鸡冠花的花朵以及种子都是可以入药的,具有凉血止血以及止痢止带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子宫出血、白带异常以及痢疾的情况有着很不错的疗效,非常适合女性服用。鸡冠花的种子则可以消炎、明目以及强壮,对于一些肠风便血、血淋、痢疾也有很好的疗效。

中医方面认为鸡冠花性凉味涩,服用后对于大肠经以及肝经具有很不错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痢疾、血崩、带下异常等情况有着很不错的疗效。不过,虽然鸡冠花具有一定的养生以及保健效果,但如果没有很好的使用,同时弄清楚自己的体质科学服用,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甚至出现副作用。

鸡冠花在我国使用范围非常的广泛,同时使用的方法以及方子都有很多,生活中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最适合的服用方法。一般情况下,鸡冠花更多的适用于内服,方法有煎汤或者是捣汁,也可以制作成丸子或者是药散,用量需要控制在每次一两到二两之间,千万不要贪多。如果是外用,可以将新鲜的鸡冠花捣烂之后外敷;也可以用水煎煮之后药液薰洗,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