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银柴胡图片的赏析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银柴胡的外表跟野草极为相似,但是这两种偏偏就是两种不一样的东西,银柴胡又称银胡、山马踏菜根,为石竹科植物银柴胡的根,始载于《本草纲目》柴胡项下,主要生产于宁夏、甘肃、陕西、内蒙古等省区,以银州为主要的出产地区,在我们看完银柴胡图片之后,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它的功效和作用,以及其他方面吧。

银柴胡图片

银柴胡多年生草本。茎簇生,数回叉状分枝,节稍膨大,密被毛茸。叶对生,披针形,上面疏被毛或几无毛,下面被短毛。聚伞花序,花梗细,有柔毛;萼片5,披针形,边缘白色,膜质;花瓣5,白色,与萼片近等长,先端2裂;雄蕊10;子房上位,花柱3,丝状。蒴果近球形,熟时先端6裂。花期6—7月,果期8—9月。生于草原或石缝中。主产陕西、甘肃、宁夏及内蒙古。

每年秋后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地上茎、叶及须根,洗净晒干即可入药。其性凉,味甘苦,入肝、胃经,具有清热凉血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虚劳骨蒸、阴虚久疟、小儿疳热羸瘦等症。在商品中,有以同科植物灯心蚤缀干燥的根冒充银柴胡入药,使用时要注意鉴别。

银柴胡有降血脂作用。太平洋丝石竹提取成分三萜皂甙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血清胆固醇浓度,降低胆固醇/脑磷脂系数,改善家兔动脉粥样硬化的症状;抗炎。银柴胡有抗炎作用;解热。银柴胡有解热作用; 其它作用。抗菌,降低血清胆甾醇浓度,并可使主动脉类脂质含量降低;皂甙可作用于血浆脂蛋白,阻止胆甾醇的酯化及其在血管壁的沉积,也可以阻止胆甾醇从肠道吸收等。银柴胡可清虚热、除疳热,还有良好的抗菌作用,是生产传统中成药乌鸡白凤丸的主要原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