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炒香南瓜子仁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南瓜子的人可能没有吃葵花籽人多,但南瓜子仁经过炒制以后,味道绝对比葵瓜子好吃,而且还不容易上火还有驱虫的作用;这种又可以解馋又有保健功效的食物,真的很不错,所以现在我们就来说说南瓜子仁的作用,再来解决怎样炒香南瓜子仁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非常想了解。

怎样炒香南瓜子仁

南瓜子仁的作用:1、解毒: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炒南瓜子仁的食材准备:南瓜子,橄榄油,五香粉,盐。炒南瓜子仁的做法步骤:1、一个南瓜挖出一些籽。2、洗净(比较麻烦)后用这样的筛网晾干,大概晾两天,因地而异哦!3、喜欢吃香哒,所以炒的时候我加了橄榄油,清香不油腻。4、小火慢慢翻炒,千万别火大糊焦焦了,出锅前撒上五香粉和盐,也是依个人口味。小窍门:1、炒时一定要用小火,火大了很容易糊。2、冷却后的南瓜子会更酥一些。南瓜子不但是吃起来香,并且还含有胡萝卜素、卵白质,以及维生素A、B1、B2等人体所必要的多种营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