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堇香草药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在看古装电视剧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许多的草药什么的,那个时候总会想真的那么神奇吗,每次受伤,在树林中找找就能够找到治疗的草药,那么究竟草药有没有那么神奇呢?今天我们要来说说的就是一种草药广堇香草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呢,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广堇香草药功效与作用。

广藿香草药功效与作用

广堇香又叫做灵香草,中药名。为报春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达60厘米,干后有浓郁香气。茎草质,绿色。叶互生,叶片广卵形,先端锐尖或稍钝,草质,花单出腋生;花梗纤细,花冠黄色,花药基部心形,花粉圆球形。蒴果近球形,灰白色,花果期5~9月。灵香草分布在湖南、广西、广东、云南等地。喜阴凉、潮湿的环境,在相对湿度为60~80%的阔叶林下生长良好,适宜生长温度为5~30℃,要求土质松厚、灰黑色或棕黑色。全草含类似香豆素芳香油,可提炼香精,用作烟草及香脂等香料;干品入箱中可防虫蛀衣物;又供药用,具散风寒、辟秽功效,治时邪感冒头痛、上气腰痛、胸闷腹胀、遗精、驱蛔虫等,是名贵的芳香植物。

为报春花科珍珠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达60厘米,干后有浓郁香气。茎草质,绿色。叶互生,叶片广卵形,先端锐尖或稍钝,草质,花单出腋生;花梗纤细,花冠黄色,花药基部心形,花粉圆球形。蒴果近球形,灰白色,花果期5~9月。生于山谷溪边和林下的腐殖质土壤中,海拔800-1700米。喜阴凉、潮湿的环境,在相对湿度为60~80%的阔叶林下生长良好,适宜生长温度为5~30℃,要求土质松厚、灰黑色或棕黑色。

功效,解表,行气,止痛,驱蛔。主治,用于感冒头痛,牙痛,咽喉肿痛,胸满腹胀,蛔虫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