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肝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朋友的身体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那种不适的感觉是最痛苦的事情,怎么样能改善这样的现象呢?中医方剂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补肝四物汤的制作方法。

【处方】当归9g,熟地9g,白芍12g,川芎3g,枸杞子9g,炒枣仁9g,龙齿6g。

【功能主治】补养肝血。主肝血不足,目发干涩,视物昏渺,神光细弱,兼见头晕目眩,多梦易惊,胆怯怕事,脉弦细。

【各家论述】方中四物汤补血调血,重用白芍取其味苦有滋胆之功,枸杞子补益肝肾而明目,炒枣仁、龙齿养肝镇惊而安神。血足神安,胆中之精气上达于目,神光自然充沛,而目昏之疾自去。

【摘录】《张皆春眼科证治》

上文是对补肝四物汤的一些相关介绍,我们知道中药是中国传统治病、调养的一种有效手段,而只要是药物一般情况下都会有副作用,只是大小程度不同而已,补肝四物汤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