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前久坐一族的4个保健动作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电脑的广泛使用,让久坐的问题越来越凸显。而对久坐者来说,最常见的不良症状就是眼睛模糊干涩、颈椎腰椎酸痛、腿部麻木沉重。很多人为此感到烦恼,其实,在工作中学会自我保健能有效赶走这些不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康复科主任燕铁斌教授给“久坐一族”介绍了四个保健动作:1、眨眼。紧眨双眼数次,然后使双侧眼球依次左视、右视、转动,如此重复十次后再凝视远方一分钟。这样做有利于放松眼部肌肉,活跃眼部的血液循环。

电脑前久坐一族的4个保健动作(1)

2、转头。先抬头尽量后仰,然慢慢低头,下额尽量贴近胸前,使颈背肌肉拉紧和放松。随后,缓慢做头部的圆周运动,并向左右两侧倾斜10~15次。再将腰背靠在椅背上,两手在颈后抱拢片刻。这样对颈部甲状腺和甲状旁腺也有良好的作用,有利于精神恢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