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皮煎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槲皮煎是由几种中药材经过提取低温干燥等工艺生产而成的一种中药方剂,适合很多种病症的治疗,对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无不良影响,也无其它方面副作用,是很多人都热衷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槲皮煎的相关信息。

【处方】槲树根北阴白皮10片,厕屋上雌鼠粪14枚(微炒用粒),厕屋上雄鼠粪14枚(微炒用粒)。

【制法】上药以水1硕,先煮槲皮取1斗,去滓,重煎如饧,入鼠粪及酒1升,搅匀。

【功能主治】鼠瘘。

【用法用量】每服半匙,每日空心以温酒调下。服后得疮中虫出即愈。

【摘录】《圣惠》卷六十六

以上就是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槲皮煎的知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槲皮煎的认识会更加清晰。槲皮煎对于一些疾病来说,帮助是很大的。多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要懂得调理身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