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众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传统文献

dc54564e9258d109dcc2a886d358ccbf6c814de4.jpg

《本草纲目》:有毒。

(二)毒理试验

LD50:本品注射液小鼠的LD50为l.7g/kg+_0.O21g/kg。东北贯众素小鼠的LD50为560mg/kg,主要有胃肠道反应。东北贯众绵马酸混合物对小鼠体重为l8~22g的LD50皮下注射为420mg/kg,灌服为670mg/kg。

毒性反应:对体重40g以上的妊娠小鼠灌服绵马酸混合物500mg/kg,绝大多数动物未见任何毒性表现。犬口服绵马酸混合物100mg/kg和 200mg/kg,间隔4天,共:次;或肌注75mg/kg和200mg/kg,连续12天,仅个别动物有肝肾轻度损伤,各脏器和视神经等均正常,动物视力正常。妊娠犬有中止妊娠表现。

以上提示东北贯众的毒性不大。

欧绵马的毒性很大,可引起腹泻、消瘦、精母细胞变性、失明等。

(三)临床观察

东北贯众有小毒,紫萁贯众无毒。两种贯众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都没有不适反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