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奇怪的贯众是什么植物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猛地一看名字,贯众,好奇怪的名字啊,贯众是什么植物呢?其实,贯众,为鳞毛蕨科植物粗茎鳞毛蕨的根茎及叶柄残基分布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和浙江等地,用于风热感冒;温热癍疹;吐血;咳血;衄血;便血;崩漏;血痢;带下及钩、蛔、绦虫等肠寄生虫病。

①别称:绵马鳞毛蕨、 贯节、贯渠

②生长特征

贯众是什么植物

多年生草本,高50100cm。根茎粗壮,斜生,有较多坚硬的叶柄残基及黑色细根,密被深褐色、长披针形的大鳞片。叶簇生于根茎顶端;叶柄长1025cm,基部以上直达叶轴密生棕色条形至钻形狭鳞片,叶片草质,倒披针形,长60100cm,中部稍上处宽2025cm,二回羽状全裂或深裂;羽片无柄,裂片密接,长圆形,圆头或圆截头,近全缘或先端有钝锯齿;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侧脉羽状分叉。孢子叶与营养叶同形,孢子囊群着生于叶中部以上的羽片上,生于叶背小脉中部以下,囊群盖肾形或圆肾形,棕色。

③产地

分布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和浙江等地。

④药用

用于风热感冒;温热癍疹;吐血;咳血;衄血;便血;崩漏;血痢;带下及钩、蛔、绦虫等肠寄生虫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