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蚕蛾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雄蚕蛾身体白色,翅无飞行能力。触角双栉状。

雄蚕蛾荣登中国国宝宝座的时间是中国明朝。认定的国家文件就是“本草纲目”的国家药典。就是说在中国明朝,用“本草纲目”的国家药典确认雄蚕蛾为国宝。祖先已经用国家药典的方式确定的国宝,当代的中国当然确认无疑。

“蚕与龙同气、龙与马同气,故为龙身、马头者,故此又将蚕称为‘天驷龙精’。”

“雄原蚕蛾益精气,强阴道,交接不倦,亦止精。壮阳事,止泄精、尿血、暖水脏,治暴风、金疮、冻疮、汤火疮、灭瘢痕。蚕蛾性淫,出茧即媾,至于枯槁而已,故强阴益精用之。”

——摘自李时珍《本草纲目》

科学研究表明:雄蚕蛾体内含有丰富的活性物质,雄性激素含量丰富,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性功能效果显著。它含有丰富的细胞色素C、维生素B12、烟酸、a蜕皮酮及B-蜕皮酮等多种成分,其中脑激素对中老年人有极好的保健作用,服用一定量的脑激素可以促进细胞生长,刺激真皮细胞分裂,控制特异性蛋白合成,达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