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怎么做菜好吃

    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瓜皮怎么吃呢,康网小编今天给你介绍下西瓜皮的做法:

1.爆炒:用西瓜皮500克、食油50克,先将西瓜皮的表面老皮及残瓤除掉切丝,青椒切丝。用姜末、蒜末、盐、酱油等下油锅同炒即可。

2.腌西瓜皮:将西瓜皮去硬皮及残瓤后切丁,加入糖、醋、味精做成糖醋西瓜丁。

3.泡西瓜皮:制法可与泡菜方法相同,12小时后即可食用。

4.作配料:当烧鱼、烧肉时加适量西瓜皮,可增加果香味。

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蛋汤

[原料]西瓜皮200克,鸡蛋1只,番茄1只,盐、味精、香油适量。

[做法]

1.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与内层红瓤,切细条。

2.番茄切片。

3.鸡蛋打散。

4.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然后再依次下入番茄片,淋入蛋液,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贴士]淋入蛋液前,可在汤中加少量淀粉液,这样可使蛋液不散。

翠皮里脊丝

[原料]西瓜皮200克,里脊肉100克,蛋清1个,酒、盐、湿淀粉适量。

1.将新鲜西瓜皮削去青皮,切成丝,加少量盐拌匀,腌片刻后挤去盐水。

2.里脊肉切细丝,放入碗中,加料酒、盐、蛋清、湿淀粉拌和上浆。

3.炒锅放油,将油烧至六成热时下肉丝划散,待肉丝发白时捞出沥油。

4.原锅留余油加少量清汤烧开,放入西瓜皮丝和肉丝颠锅翻几下,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贴士]肉丝在入锅炒之前,用蛋清、湿淀粉、料酒、盐上浆,可以使炒出的肉丝保持鲜嫩的口感。

橙香西瓜皮

[原料]莲藕100克,西瓜皮200克,橙汁、盐、白糖适量。

[做法]

1.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然后切成条。

2.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

3.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灼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4.在瓜条、藕片中加入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贴士]西瓜皮与莲藕不要同时焯水,因为质地不一样,莲藕焯好了,西瓜皮就容易焯软。

瓜皮炒毛豆

[原料]西瓜皮250克,毛豆80克,盐、花椒适量。

[做法]

1.西瓜皮削去外层硬皮和内层红瓤后切成丁,用少许盐腌片刻。

2.毛豆清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花椒、盐煮熟,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3.倒去腌瓜丁所出的水。

4.炒锅入油,待油烧至八成热后,下瓜丁滑炒,然后再放入煮熟的毛豆一起滑炒,可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酸、甜、辣等调味品。

[贴士]煮毛豆时,剪去两端尖角,豆子会更容易入味。

红椒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300克,葱2条,盐、红辣椒、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去掉瓜皮的红瓤、翠衣,将瓜皮切成细条,撒盐腌着。

2.红辣椒切丝,再把西瓜皮挤干水分。

3.放少许盐把红辣椒在油锅中炸一下,再倒进西瓜皮炒2分钟,然后放味精、小葱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贴士]此菜色泽悦目,红辣椒配淡青的瓜皮,如同绿叶衬红花,吃起来满口生津。瓜皮有消暑去火的能力,比西瓜肉还强,寒气又没有瓜肉重,真可谓是随手可得的千金方。

西瓜皮焖肉

[原料]西瓜皮1只,五花肉200克,白酒、酱油、花生油、姜片、干辣椒、白糖、清水各适量。

[做法]

1.西瓜皮照刨肉去衣后,放在外面晒。晒到瓜皮变成薄薄的一层,干而不焦就行,一般要晒三四个大太阳(3~4天)。

2.将瓜皮干用水泡上(淘米水最好),一般泡2个小时,就可以切成条;猪肉切小片。

3.热锅放花生油,先爆一爆姜片、干辣椒,再爆一下猪肉,然后放进西瓜皮,炒一炒后,放白酒、酱油(着色)再翻炒几下。

4.着色之后,加清水没过菜肴,大火烧开,再用文火煨一二个小时,期间放点白糖炒匀即可。

[贴士]西瓜皮烧肉最好吃的是西瓜皮,香滑甘肥,去尽了五花肉的腻味。西瓜皮煨很长时间,也不烂,脆中带韧,颇有嚼头。

平时可将来不及吃的西瓜皮晒干,想吃了,随时可以煮来吃。收藏西瓜皮干的时候,要用二层结实的塑料袋扎紧,不要透气。

凉拌西瓜衣

[原料]西瓜皮200克,香葱、香油、白糖、盐、鸡精适量。

[做法]

1.将西瓜去瓤、去表皮洗净切成条,香葱洗净切成末。

2.取一器皿放入西瓜条、香油、香葱、白糖、盐、鸡精搅拌均匀即食。

西瓜翠衣茶

[做法]西瓜皮洗净,用刀把那上面青青的皮切成丝。然后把它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贴士]西瓜翠衣茶那浮在杯中的青青瓜皮就像在水中开了一朵朵小花一样,喝上一口,清淡中有一股甜甜的滋味在嘴里回荡着,比普通的茶叶要清爽好喝多了。

西瓜皮酱菜

[原料]西瓜皮1000克,盐、酱油、蒜、白糖、生姜各适量。

[做法]1、西瓜皮去外皮后,晾晒半天,再用盐腌半天,滗掉腌出的水分。2、西瓜皮放在干净的瓶子里,放酱油、蒜瓣、生姜、白糖、味精,酱油要高过瓜皮。放阴凉处半个月即可。3、吃时夹些出来,拌麻油即可。

[贴士]西瓜皮酱菜比一般的酱菜要爽脆、鲜美,且干净,可放心吃。

酸辣瓜皮

原料:西瓜皮350克,香菜、红甜椒、柠檬、生抽、盐、白糖、香醋、辣椒油、蒜蓉、香油、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选较厚的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绿皮,切成薄片;生抽、盐、白糖、香醋、辣椒油、蒜蓉、香油、花椒油调成味汁,加入少许柠檬汁;将切好的西瓜皮丝和红甜椒丝、香菜放入容器中;最后加入调好的味汁拌匀,放入冰箱腌制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爆炒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350克,甜红椒、香葱、大蒜、黑胡椒粒、盐、白糖、油适量。

做法:取较厚的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绿皮;将西瓜皮切成薄片,撒入适量盐腌制15分钟,然后冲水滤去盐分,挤干水分;甜红椒切丝,大蒜拍扁,香葱洗净切葱花;锅里加入适量油烧热,倒入甜红椒、大蒜爆炒2分钟;倒入沥干水分的西瓜皮继续爆炒3分钟,加入适量盐、白糖、黑胡椒粒、葱花调味即可食用。

西瓜皮炖排骨

原料:西瓜皮200克,排骨200克,姜2片,盐适量。

做法:将排骨洗净,用沸水汆一下;汤煲中倒入水,放入排骨和姜片,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40分钟左右;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和绿皮,切成小块;将瓜皮块放入汤煲中转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20分钟,用盐调味即可食用。

用西瓜皮做果酱

原料:西瓜皮600克,白糖100克,柠檬汁少许。

做法:西瓜皮洗净,去掉最外面的那层薄薄的绿皮,里面红色果肉也切掉,然后将西瓜皮切小块,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的水将西瓜皮打碎;西瓜皮碎倒进不锈钢锅 中,加入白糖、柠檬汁搅拌均匀,煮开后转小火煮,中途用锅铲搅一搅,煮至水收干,即可关火;晾至温热时即可装进瓶子或保鲜盒里,完全冷却后封口放入冰箱冷藏。2~3天后,酱会变得比之前黏稠,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用干净无水的勺子舀取,蘸面包吃、拌到粥里吃都可以。

瓜条蛋花汤

原料:西瓜皮、鸡蛋、番茄 调味料:盐、味精、香油

制作:1. 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切成细条。 2. 番茄切成片。

3. 鸡蛋打散。

4. 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然后再依次下入番茄片,淋入蛋液,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