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附子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附子品有毒,宜慎用。

【用法用量】:煎服,3~6克。研末服,0.5~1克。内服宜炮制后用。外用生品适量,捣烂外敷。

【使用注意】:阴虚血虚动风或血热盛动风者,以及孕妇均慎用。生品一般不内服。

传统文献《本草纲目》:有小毒。《大明本草》:无毒。

毒理试验LD50制白附子小鼠静注的LD50为32.58g/kg±2.05g/kg。

生禹白附小鼠静注的LD50为29.57g/kg±2.7g/kg,与制禹白附的LD50无明显差异。

关白附之关附甲素小鼠腹腔注射的LD50为421.69 mg/kg+22.49mg/kg。小鼠静注的LD50为134mg/kg。95%可信限为116~154mg/kg。

毒性反应:制禹白附小鼠静注多数在20分钟内死亡。死亡前表现呼吸变慢,倦卧不动,或有短时惊厥。

制禹白附子小鼠灌服180g/kg,3天内均无死亡。

兔灌服40g/kg,未发现有异常变化。以上说明制禹白附静脉注射有严重的毒性反应,可导致动物死亡,但口服没有明显毒性反应。

临床观察生关白附有毒。

制禹白附、制关白附无毒。

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可有内热升火或胃不适反应。

长期水煎服没有明显副作用。

生禹白附与南星、半夏相似,煎汤饮服无毒,药渣可能有毒。

白附子的副作用是有的,很多爱美女士用白附子做面膜,但一晚上过后会发现脸部有些红肿,因为白附子的药性属温,味辛,是带有毒性的,会导致出现红肿现象。在使用前应该听取医生的指导。

注意事项:血虚生风、内热生惊及孕妇都不适合食用白附子,以免产生不良的症状。

总结:经过上述的讲解,小编相信大家对白附子的功效与作用和白附子的副作用有了新的认识,一些爱美的女士要注意了在使用白附子的时候,最好在使用前应该听取医生的指,这样就可以减少出现红肿现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