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何首乌,又名多花蓼、紫乌藤、夜交藤等。是蓼科蓼族何首乌属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何首乌的营养价值丰富,它富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我们人体必需营养元素,它还能为人体补充不可缺少的水、淀粉和葡萄糖等营养成份。

01何首乌粉


煮。红枣枸杞桂圆是常见的配料,先用水煮上配料,等到汤开后煮到一定的火候(看个人喜欢哦,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多煮一些时候,将红枣,桂圆,枸杞里面的养分充分的溶解到汤里),将首乌粉用冷水化开,和勾芡一样下到锅里,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非常滋补还可以美容。

02何首乌片


泡酒,可以单独泡,也可以与枸杞,当归,地黄等同泡。

03何首乌煲牛肉


将黑豆在水中浸一夜,然后用少许水将黑豆煮上一会,去水,然后再加入8杯清水,将切成小块的牛肉及几片生姜放在锅内同煮,水沸时去掉肥油及沧末,略煮一会便可以加入何首乌、龙眼肉及红枣等。再煮上1个多小时,便可以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