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佩戴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沉香在风水应用上有极其重要之地位,沉香相纯阳,味能通三界;用于风水能冲阴合阳而后成化生机,如太极之理可品语化机之妙。以沉香之阳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呼应生,清静家宅,令阴不生聚;顾守家园聚气生财,助旺磁场,能驱蚊蚋使居者健康增添福寿,非一般饰品可以比拟。我们经常说戴沉香的保养和把玩禁忌,今天我们从风水上来说说,佩戴沉香的风水禁忌。

1、做饭时禁忌戴沉香

很多人戴着沉香直接炒菜做饭,因中国传统喜欢爆炒,炒菜的时候很多细微的油颗粒会四处迸出来,很容易让沉香溅到油,而且还会被烟熏火燎,这样也会使沉香的味道和天然纹理发生变化,影响它的天然本色和香韵,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它的价值。

2、洗澡不要戴沉香

沉香是大自然的产物,虽然具有很好的物理和化学稳定性,而且不怕水,但是这里的水是指天然的水,但沐浴露、香皂多为碱性物质,可以从表面开始腐蚀沉香,逐步渗透到沉香的内部,对沉香的肉质乃至于沉香的整体结构都有很大的影响,长期如此会使得沉香表面暗淡,失去原有的纹理和色泽,还有味道。而且,佩戴沉香有很多讲究,一般是不提倡洗澡或如厕时佩戴,特别是开光的沉香佛珠、挂件等更需要注意。

3、抽烟、喝酒时不要佩戴沉香

沉香纯情,洁身自好。抽烟、喝酒时佩戴沉香,久而久之,这些杂味就会附着在沉香上,影响沉香的香味。沉香靠人体的滋润散发更强烈的香气,但是夏日人体汗液分泌太过旺盛,反而不易佩戴,否则汗液的味道就会如烟酒的气味一样给沉香带来负面影响。甚至有味道的盒子,如木抽屉、橱柜、塑料盒等都能改变沉香气味,储存沉香一定要选择洁净的陶瓷器或玻璃器皿,垫上干净的衬布。

4、剧烈运动时不要佩戴沉香

沉香柔弱,易被伤害沉香通常质地较软,怕摔,也怕开裂,要防撞击硬物和摔打,把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尖锐的东西划伤。许多沉香的雕件都是按沉香的形状巧雕而成,佩戴时应注意不要压伤或撞损,更不要做过大的剧烈运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