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片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银杏叶片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然而银杏叶片也是有着副作用的,切不可因为其保健功效而忽视了其副作用而胡乱使用。

1、银杏叶片的不良反应

银杏叶片的的副作用较少,但偶尔可出现头晕、头痛、关节痛、恶心、呕吐、腹泻、胃部不适、食欲减退、口渴等不良反应。长程使用可能会出现痤疮、失眠、月经紊乱等不适。

2、可导致皮肤过敏症状

极个别人群在使用银杏叶片或银杏叶制剂后可出过敏性皮疹症状,出现剥落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3、银杏叶片的的毒性作用

杏内含有大量的银杏酸,银杏酸是含有毒性的。银杏叶片中含有多种酚酸类物质,对人体的神经能够起到麻痹作用,人体内的酚酸达到一定标准,会引起肌肉抽搐、皮肤过敏、呼吸困难、阵发性痉挛等中毒症状,严重的可导致肝肾损害。

4、银杏叶片泡水害大于利

很多人喜欢用银杏叶片泡水来保健养生,其实未经加工的银杏叶片含有有毒成分,如其中的白果酸、氯氰酸、组胺等,这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水溶性较高,若服用的剂量过大或者服用时间比较长,会引起头昏、头疼、耳鸣、食欲不振、恶心等不良反应。

至于自行采集银杏叶服用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考虑自己究竟有没有适应证,是不是需要服用,不要把银杏叶当作一般补品服用。其次要注意银杏叶的质量,有没有霉变,有没有污染。再则不要用量过大,一般以5—6克为宜,可以煎服或沸水冲泡服用,但不宜长期连续服用。有过敏史的人要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