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干可以直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别名又叫做蜜果。无花果的枝叶厚大浓密,可是开出来的花却是非常小的,经常被厚大的枝叶覆盖上,很不容易被人们发现,当它的果实悄悄的从树叶下面露出的时候,花就已经开始脱落了。

所以人们认为它是“不花而实”,故命名为“无花果”。无花果成熟时软烂,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面,出除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外,还含有柠檬酸、延柠檬酸、延胡素酸、琥珀酸,奎宁酸、脂肪酸、蛋白酶等多种成分,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适合一般人食用,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产后缺乳;肺经燥热,咽喉疼痛或咳嗽;肠燥便秘,痔疮出血,脱肛。所以无花果干可以直接吃吗?

无花果干是可以直接吃的,因为无花果干就是用新鲜无花果脱水后制成的一种干果,这种干果可以直接食用,而且不用去皮和果核,直接放在嘴里嚼食就可以,只是它的味道有些甜腻,有喜欢甜食的人,在直接吃无花时干时会有些有接受不了,如果是这样就可以采用其他的食用方式。

无花果干怎么吃

1、无花果干可以煲汤吃,它是熬制汤品的上好材料,可以与瘦肉和玉米一起炖成汤品,这种汤品做好以后不但清润好喝,而且还具有祛谈和除湿以及调理肠胃的重要功效,是一种既营养又养生的诱人汤品。

2、无花果干煮粥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大家可把准备几个无花果干,用清水洗过以后切成片状,再与糯米一起煮制粥品食用,这种用无花果干煮成的粥品不但能帮且消化,对肠胃还有很好的保养功效。

3、无花果干还可以与西瓜皮一起制成凉拌菜食用,把西瓜皮切丝以后加入适量的无花果干,然后再把自己喜欢的调味料加入,制成凉拌菜,有清凉解暑的重要功效,是最适合夏天食用的一道菜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