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附子泡酒治风湿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附子回阳救逆,补火助阳,散寒除湿。治阴盛格阳,大汗亡阳,吐利厥逆,心腹冷痛,脾泄冷痢,脚气水肿小儿慢惊,风寒湿痹,踒躄拘挛,阳萎,宫冷阴,疽疮漏及一切沉寒痼冷之疾。那么,在实际生活中白附子泡酒可以治风湿吗?白附子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1、白附子有毒

白附子有毒性,但是可以燥湿化痰,祛风止痉。可以煎汤喝内服、为了谨慎起见,最好不要泡酒,酒精会让白附子增加毒性增强效力,使用不当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损伤。

2、白附子的泡酒

白附子在我国的很多地方也被称之为夜半夏,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服用之后对身体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头痛、半身不遂、破伤风等疾病,都可以通过服用白附子来获得一定的治疗。

3、白附子泡酒的功效

白附子泡酒有散寒散风功效,是可以治疗类风湿的,一般一次在3-5克左右。白附子除了煎煮服用之外,另外一种比较常见的用法就是泡酒了。白附子泡酒能够更好的溶解出这种中药材本身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服用之后更加容易被身体所吸收。所以,平时可以适量的多服用一些白附子酒。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头痛、半身不遂、破伤风等疾病,都可以通过服用白附子来获得一定的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