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醋泡多久能喝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柠檬醋是一种可食用的醋,同样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如果市面上找不到这种醋,可以按照柠檬护发的调制方法,自己兑出适合自己口味的“柠檬醋”。那么,柠檬醋泡多久才可以喝呢?

柠檬醋泡多久可以喝

浸泡约30天后,将柠檬全部捞起,以免时间久了有苦味。然后再等15-30天,至冰糖完全溶解后,即可取出饮用。取出浸泡汁液,加水调至适合口味或调入适量蜂蜜饮用口味更佳。

柠檬醋的制作

材料:柠檬500克、冰糖500克、陈年红醋或高粱白醋一瓶、陶瓷缸或广口玻璃罐一只。

做法:1、将柠檬洗净后放置阴凉处晾干。

2、依水果形态大小,切片或切块泡制使用。

3、将果片及陈醋放入瓶内,再把冰糖放入瓶内,浸泡过程中稍微搅拌一下,促使冰糖溶解。

4、材料全部加入瓶内后,密封放置阴凉处。

柠檬醋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的发生,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饭后喝一小杯柠檬醋可以使人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窈窕。但是柠檬与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会伤胃,尝试时不可不小心。

柠檬醋什么时候喝好

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点蜂蜜,美容养颜,不过柠檬不要放太多,太酸的话会刺激胃。用鲜柠檬泡水喝对身体非常有益。

由于柠檬的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但是如果胃不舒服或是有胃病的话,建议早上尽量不喝,或少喝。因为柠檬中的酸到了胃中会刺激胃,可能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进而反胃恶心。所以胃酸或者胃溃疡的患者最好不要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