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生米怎么吃好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花生米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之所以爱吃生花生米不仅是因为嚼起来很香,另外就是吃生花生米的好处很多。那么,生花生米怎么吃好呢?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花生米怎么吃好

生花生米煮着吃好-原料:生花生米,精盐,花椒,八角,十三香

步骤:1、先把买来的生花生米用热水泡开,如果所泡的时间较短的话那么最好用热水冲泡,如果时间较长的话就可以用凉水来做。用热水的好处就是能够很快的把生花生米的颜色泡去。

2、等泡开生花生米之后,然后把水放入锅内加热,这个过程当中你可以加入生花生米,盐,花椒,八角,烧沸,然后再用小火煮,直至生花生米颗粒饱满为佳。

在为烧热过程中你可以尝试去尝一下生花生米的煮熟程度,咸淡。如果为了好看,可以把盐最后加入,这样可以使生花生米的颜色好看一些,但是如果想吃咸味的人就不能够满足了。

3、捞出后请不要把煮生花生米的水倒掉,这样可以保证生花生米的润湿和饱满,以及口味。

生花生米的功效

生花生米衣中医称为红衣,性味甘涩、平,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内外各种出血症,包括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子宫功能性出血、肝病出血及外伤出血等。用药后能迅速止血,并使血肿消褪加速。

生花生米衣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出血、血友病、类血友病、先天性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出血症、血小板无力出血症等,不但有止血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用7一lO克的生花生米衣,其止血效果与400—500克的生花生米相当。生花生米衣的止血效果较生花生米约大50倍,本品的止血有效成分溶解于水,敝一方面用水煎服,另一方面一定要连生花生米衣一起吃。

生花生米壳中可分离出多种有效成分,其中的木犀草素,就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病人,可将平日剥生花生米时的生花生米壳晒干保存下来。每次50~100克,洗净后水煎代茶饮,一般1个月为1个疗程。并同时加服些维生素B、复合维生素B等药物,可避免少数病人在初服生花生米壳水时出现的胃肠不适症状。这方法也适合于高血脂症及冠心病患者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