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生花生米好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花生米油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另外,生花生米果实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那么,天天吃生花生米真的好吗?

天天吃生花生米好吗

吃生花生米是有好处的,首先,生花生米的丰富营养及钙质。给人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事物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制约的。吃的上瘾或吃得过量,肯定没有好处。一是、肠胃受不了,容易消化不良。同时,营养需要均衡,不能逮住某样好吃的猛吃。二是、必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你的血小板减少,皮肤容易碰得青一块紫一块的。适量多吃一点生花生米紫皮。肯定有好处。但是,如果你的体质过于胖尤其使血液粘稠的、有血栓迹象的人,简直就不能吃一点。因为你没有介绍你的个人情况,不能准确的回答你的能与不能。但是事物有自己的规律性,不能违反。所谓:道非道,非常道。简单一点说,五谷杂粮都适量搭配一些,对人有好吃,抓住某样猛吃,必定导致“物极必反”。

生花生米吃多了会怎么样

食用生花生米对人体有很大好处。能够健脾和胃、利肾去水、理气通乳、治诸血症。病后体虚、手术病人恢复期以及妇女孕期产后进食生花生米均有补养效果。

但所有再好的东西,也要有个量的限制,不可食用过多,不然就会不舒服了。生食过多,易引起腹泻;炒食过多,易于燥火,使眼、口、鼻干燥。适用量 每天80-100克即可。

一般人以为生花生米是属于燥热、易上火的食物,其实生花生米本身是甘润的,只是在炒制过程,加太多盐分或其它香料,才使它变得燥热。所以生花生米最好仅以微火烘乾或晒乾,若用生花生米直接红烧、炖煮,则功效更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