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枸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生活中都喜欢用大枣枸杞泡水吧,然而很少的人能够清楚其中的功效与作用,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吧,大枣枸杞泡水是日常一种非常有益的健康饮品,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小小一颗红枣,功效却很强,红枣不仅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还能保护肝脏二,在平时的养生中,善用红枣,对身体的助益很大哦,枸杞可以性味甘平,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消除疲劳。

1479194960515.png

      大枣和枸杞均为医食两用植物,不仅富含维生素A、B、C、蛋白质、糖类、有机酸及微量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素。大枣多糖和枸杞多糖,能促进免疫抗体的生成。大红枣是一味最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

大枣枸杞泡水保护肝脏,经常熬夜的朋友要多多服用哦!小小一颗红枣,功效却很强。红枣不仅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还能保护肝脏。在平时的养生中,善用红枣,对身体的助益很大哦。此外,由于红枣含糖量较大,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以免血糖增高,致使病情恶化。不过总的来说大枣枸杞泡水的确是滋补佳品!

最适合吃大枣枸杞泡水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但是要提醒一下:用枸杞煲汤、泡酒、泡茶是中国民间的一贯传统,确能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但经科学家长期研究表明,枸杞中的一些功能营养成分如枸杞多糖、拘把类胡萝卜素等均难溶于汤、水、酒中,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所以应该将泡过水的枸杞吃掉效果更佳。总的来说只要不过量大枣枸杞泡水的功效是非常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