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坐月子能吃鲜枣吗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类有很多品种,每种都有很多功效,极富营养,但由于由古至今一直以来人们的刻板认识,都认为月子期间是不能吃水果的,那么女人坐月子期间到底可不可以吃鲜枣?答案是肯定的,鲜枣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有机酸、胡箩卜素、蛋白质和铁钙磷硒等微量元素,富含维生素C,且含有“环磷酸腺苷”、“葡萄苷”等营养成分,对美容保健、治疗高血压、防止癌症都有神奇功效,因此被世人流传一句名言:“一日吃仨枣、终生不显老”。

红枣11.png

女人坐月子吃鲜枣的好处:据专家检测,在100克鲜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竟然高达200-500毫克,高出猕猴桃60-200毫克;而钾和铁等元素的含量,也是其它水果所不能比的。每天吃几颗鲜枣,就能满足人体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

当然,女人坐月子吃鲜枣的好处还远不止这些。多吃鲜枣能够缓解人们的疲劳状态,也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还有美容养颜和抗衰老和抑制肿瘤的作用。鲜枣不好保存,只能加工成干枣供人们食用。但干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会大大降低。眼下鲜枣正大量上市,大家可不要错过这个好时机哦。每天吃几颗,对你的健康会有帮助的。顺便提一句,在鲜枣中酸枣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它比普通鲜枣要高出2-3倍。

但是,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地方, 女人坐月子吃鲜枣的坏处在于鲜枣吃多了会导致腹胀,每天吃一两把就可以了。不要一次吃太多了,重在坚持吃。鲜枣的含糖量是水果中最高的,吃鲜枣后主食就要少吃几口,防止能量堆积。鲜枣虽好,但不适合糖尿病人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