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看看该如何戒槟榔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槟榔,很多人都吃过,就像吸烟,有很多上瘾者,而那些没上瘾的,或者没吃过的也都知道,槟榔这种东西,第一次吃槟榔的都会面红耳赤,那是因为槟榔里有一种类似尼古丁的物质,很多上瘾者嚼食槟榔的时候都会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就是这种感觉能让人有一种上瘾的感觉,那我们说了那么多,槟榔我们该怎么样正确的认识,那我们又该如何戒槟榔呢?

戒槟榔的方法:1. 放松心情 : 舒舒服服洗个澡,胜过一包槟榔咬。槟榔瘾来深呼吸,打消念头有决心。2. 规律生活 : 均衡饮食营养好,不必槟榔来咀嚼。充足睡眠精神好,不 必槟榔提神了。3. 提升形象 : 嚼食槟榔碍观瞻,不吃不吐人称赞。刷牙漱口去味道,口气清新最讨好。4. 远离诱惑 : 应酬槟榔少不了,最好不去没烦恼。 出门别看槟榔摊, 眼不见来心不烦。5. 寻求替代 : 天冷御寒加衣裳,何必槟榔来保暖。想要动口嚼槟榔,何妨来片口香糖。6. 增加意愿 : 槟榔价高耗费大,省钱购物当犒赏。

防止槟榔的危害方法:1.最好不要食用;或选择代用品如口香糖,虽然暂时无法适应,但试试看,也许效果更好。2.要戒除吸菸;因为合并吸菸与嚼食槟榔,对健康的危害更大。3.少喝刺激性饮料,如咖啡、茶等。4.多注意平日饮食中营养的均衡摄取,及常运动,以增加身体抵抗力。 5.在喜庆、或聚会场合,不以槟榔、香菸待客。6.教导未成年子女槟榔之害处,不便沾染,并学会拒绝。

槟榔瘾是什么槟榔瘾就是槟榔碱上瘾。人的大脑本来不需要槟榔碱的。但是由于我们每天都摄入槟榔碱,这些槟榔碱刺激大脑,产生反应。于是你的大脑产生了对槟榔碱的依赖。当你不嚼槟榔时,槟榔碱在大脑中的含量下降,你的大脑反馈“需要槟榔碱”,于是这时你习惯性的嚼槟榔,以补充大脑中缺少的槟榔碱。在正常的,没有槟榔瘾的人的大脑里,是不需要槟榔碱的。只要7天时间不嚼槟榔,你的大脑就可以完全摆脱槟榔碱的控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