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草果草做凉粉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对草果草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如果直接说凉粉大家肯定会感到亲切,因为很多人喜欢吃凉粉,那利用草果草就可以做成凉粉,说到这里,大家也许会惊讶,利用草果草做凉粉怎么做,我已开始也觉得很奇怪,但各方收集资料后才知道,原来草果草真的可以做凉粉,而且很好吃,借此机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下草果草做凉粉怎么做。

草果草2.jpg

首先,先给大家普及一下草果草的理论知识,方便大家理解,草果草,即凉粉草,是姜科豆蔻属植物,别名草果仁、草果子。茎丛生,高可达3米,全株有辛香气,地下部分略似生姜。叶片长椭圆形或长圆形,长40-70厘米,穗状花序不分枝,长13-18厘米,花冠红色。蒴果密生,熟时红色,干后褐色,不开裂,长椭圆形。种子多角形,有浓郁香味。花期4-6月,果期9-12月。生长在热带、亚热带的荫蔽潮湿的林中地带,人工栽培以云南为主。其干燥的果实被用作中餐调味料和中草药。分布于中国云南、广西、贵州等地。有特异香气,味辛、微苦,草果是一种调味香料,草果具有特殊浓郁的辛辣香味。

其次,给大家介绍下草果草怎么做成凉粉,第一步,将大米浸泡4小时,磨成米浆。第二步,将草果草洗净,放适量水于锅中煮烂。第三步,用过滤袋将煮烂的草果草草过滤并挤净,即成母液。第四步,将母液倒入40千克装的大锅中加满水,用大火煮沸。第五步,煮沸一法改用小火并将米荣倒入锅中且不停地搅拌,半小时后取小勺置于地面,冷却后若凝固成块,便可起锅。第六步,起锅后,将凉粉分别倒在两个干净大笸箕中摊凉。注意防鼠、防尘。彻底冷却后即为晶莹剔透、富有弹性的黑绿色食品,将其切成簿簿的小块。根据各自的口味,佐以蜂蜜、白糖或酱油辣椒水,滑溜爽口,风味独具一格,可解渴也可充饥,长期食用,具有清热解毒、降压抗癌之功效。

怎么样,看完之后,是不是也蠢蠢欲动,想要自己动手试一下怎么做利用草果草怎么做成凉粉呢。建议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亲自动上手试一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