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在中药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贞子一直被人们说成是一种仙药,具有很多功效,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特别是在医学中药方面,都深受医学专家们的青睐,女贞子主要治的是用于眩晕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目暗不明等,具有滋补肝肾,明目乌发的功能,现在医学上好多使用女贞子,比如用于视神经炎,白细胞减少症等,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女贞子在中药有什么作用呢?

女贞子28.jpg

女贞子具有补肝滋肾,清热明目的作用,用于肝肾阴虚的目暗不明,视力减退,须发早白,腰酸耳鸣和阴虚发热。主治眩晕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目暗不明。女贞子具有增强体液和细胞免疫功能,降低血脂,降低血糖,保肝,改善蛋白质代谢等药理作用。年老体衰病人常常服用可祛病强身,改善机体功能。

具体的中药食用,适量的女贞子,研成粉末,用蜜制成药丸(每丸含生药5.3克),每回一丸,一个月为一个疗程。女贞子1000g,蜂蜜500g。加水煎,浓缩,加蜂蜜成浸膏状。每天20g,热水调服,每天服三回,一个月为一个疗程。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比较适用于治疗高脂血,这样可以治疗高脂血。

女贞子在中医学中还有很多用处,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肝肾阴,乌须明目,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女贞子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可以治疗胃病,还具有抑制嘌呤异常代谢用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治疗补。用于肝肾阴虚,腰酸耳鸣,须发早白;眼目昏暗,女贞子有增强免疫功能,升高外周白细胞,增强网状内皮系统吞噬能力,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作用;有强心、利尿及保肝、止咳、缓泻、抗菌、抗癌等作用,所以女贞子在医学上的作用还是很多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