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泡水一天几克合适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色正好的日子里,我接到老师的邀请,希望我能够到家中小聚,机会难得,我立即答应下来,在老师家中,我见到了一种从未见过的类似于茶的东西,老师说那是女贞子,是泡水用的,老师还问我,你知道女贞子泡水一天几克合适吗,我立即搜索了一下,医师处方用量6~12g,女贞子10g、旱莲草10g、何首乌10g、熟地10g,水煎,每日1剂分3次服,连服15剂,用于须发早白,女贞子60g、黄酒500g或女贞子1000g、米酒1000g,浸泡7天后服,每次一小杯,每日1~2次,用于神经衰弱。

女贞子12.jpg

女贞子12g、桑椹15g、制首乌12g、旱莲草10g。水煎服。用于肝肾不足之眩晕,骨蒸劳热,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等女贞子、枸杞、熟地各等量泡酒服用。用于肝肾阴虚、精血亏虚之视物昏花、目暗不明等证。女贞子250克、冰糖50克。女贞子、冰糖打碎,加米酒1000克密封浸泡1个月以上,压榨滤去药渣,每次空腹饮30~60mL,早晚各服1次。用于阴虚内热,头晕耳鸣,视物昏花,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等,亦用于滋补强壮,强精养颜。

女贞子适量,长时间煎服。用于慢性肝炎,.女贞子适量。研末制成15克重蜜丸,每日1次,1个月为一个疗程。用于降血脂。女贞子、旱莲草各15克。每日1剂,水煎分2~3次服,连服10日。用于冠心病、高血压病。女贞子6克,捣碎,绿萼梅、橘络、绿茶各3克,混匀,冲沸水频饮。用于梅核气。女贞子60克、旱莲草30克、桑椹30克。共研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1次10丸,1日2次,盐开水冲服。用于肾阴不足所致之眩晕。

女贞子10克、黑芝麻10克、桑叶10克、菊花10克。1日1剂,水煎分2~3次服。用于眩晕。女贞子12克、生地18克、小黑豆20克。1日1剂,水煎分2次服用。用于肝阴不足之眩晕。女贞子9克、五味子6克、党参9克、当归15克、桑枝30克、甘草6克。每日1剂,水煎分2~3次服。用于面神经麻痹(肌束震颤),女贞子18克、旱莲草15克、桑椹30克、蜜炙远志5克。每日1剂,水煎分2~3次服。用于不寐(睡不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