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合欢皮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合欢皮是中草药之一,它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但是也有的人事不适合服用合欢皮的。那么,什么人不能吃合欢皮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什么人不能吃合欢皮。

2345_image_file_copy_1 (2).jpg

本身患有溃疡病以及胃炎患者慎服合欢皮,风热自汗、外感不眠者也不能吃合欢皮。合欢皮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所以孕妇也是不能服用的。

合欢皮为豆科植物合欢的树皮。合欢皮属安神药,别名合昏皮、夜合皮、合欢木皮,药用部位为树皮,合欢皮为豆科植物合欢的树皮。合欢落叶乔木,生于山坡,亦有栽培,分布于东北、华东、中南及西南各地,夏、秋季剥皮,切段,晒干或炕干。

合欢皮具有安神解郁:用于虚烦不安、忧郁忿怒、健忘失眠等,可单用,亦可与白芍、柏子仁、龙齿、琥珀等同用。活血消肿:①用于肺脓肿咳吐痰浊,可单用,亦可与芦根、公英、桃仁、薏苡仁、冬瓜仁等同用。②用于跌打损伤,可与当归、赤芍、川芎、桃仁等同用。生肌续骨:用于筋骨折伤,可与白芥子为末,黄酒调服。或用药末外敷患处。治疗失眠:合欢皮、合欢花治疗失眠是近代的发现。临床有疗效,实验也证实具有镇静催眠作用。由于性味甘平,辨证分型方面也并不严格,各种证型的失眠都可以使用。可以加入复方中,也可以单味使用。

以上就是对合欢皮什么人不能吃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什么人不能吃合欢皮有了一定的了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