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贝母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时候,对于我们的身体的好与坏是比较注重的一方面,许多方法都会去尝试,那么究竟浙贝母是什么呢?贝母,川者味甘最佳:西者味薄次之,象山者微苦又次之,一种大而苦者仅能解毒,并去心用,凡肺经药皆当去心,不独贝母也,以前的历代文献,并未明确分立川贝、浙贝、土贝专条,至明《本草正》始于贝母条后,别立上贝母一条,所指即系本品。

浙贝母是什么

浙贝母的作用与功效

清热化痰;降气止咳;散结消肿。主治风热或痰热咳嗽;肺痈吐脓;瘰疬瘿瘤;疮痈肿毒。治风热咳嗽,肺痈喉痹,瘰疬,疮疡肿毒。浙贝母为百合科植物浙贝母的鳞茎,浙贝母别名土贝母、浙贝、象贝、象贝母、大贝母,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是清热化痰、降气止咳、散结消肿,治风热或痰热咳嗽、肺痈吐脓,寒痰、湿痰及脾胃虚寒者慎服浙贝母,浙贝母反乌头。

浙贝母碱和去氢浙贝母碱有镇咳作用,井能镇静、镇痛。猪、免离体支气管肺灌流试验中,浙贝母碱在低浓度能明显扩张支气管平滑肌.高浓度时则收缩。对离体子宫有兴奋作用。浙贝母碱和去氢浙贝母碱均可降低麻醉动物血压,抑制呼吸。浙贝母碱苷的降压作用更强。

前列腺肥大为中、老年男性多发的慢性难治疾患。在其病理发展过程中极易引起患者排尿困难或急性尿储留。中医外科诊断认为,此病多属“痰病”,病机以痰湿积聚,阻滞下焦为关键。浙贝母有较强的化痰散结,消肿通关之功能。此方所以能奏效,与其不无关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