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粉功效你真的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血压高的朋友们来说,经常喜欢做的一件就是到处寻找降血压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食用葛粉,但是你对于葛粉的功效真的了解吗?很血压高的朋友都是看到别人吃自己也跟着吃,对于葛粉只知道对于身体有好处,但是并不是真的了解,葛根粉也称葛粉,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块根经水磨而澄取的淀粉,葛根粉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另外钙、锌、磷的含量最高,葛粉所含的富“硒”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效,下面就详细说一下葛粉功效。

葛粉功效

葛粉可以解酒,葛根粉中的大豆甙,可以分解乙醇(酒的主要成分),减少乙醇对大脑的伤害,减轻酒精对肠胃的刺激,促进新陈代谢,促使血液排掉酒精毒素。葛粉还可以降血糖葛根素能对抗肾上腺素的升血糖作用,具有一定的降血糖能力。

除了以上功能,葛粉还能降血压,葛根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的作用,能够有效降低血压, 增加缺血组织的血液供应量,能明显降低心肌耗氧量,降低胆固醇和血粘度,改善血液循环。

很多人都知道葛粉能保肝护肝,葛根粉能有效提高肝细胞再生的能力,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肝脏解毒功能,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帮助恢复正常肝脏机能。爱美的人士要注意了,葛粉还能修护肌肤,98%以上用户反映食用后,全身皮肤显著变的细腻、润滑、有光泽、皮肤弹性增加,斑疹疮痘逐渐减少和消失、脸部皱纹明显减少。

葛根粉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葛根粉总黄酮和葛根素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谢,对心肌代谢产生有益作用,同时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故可用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