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芬黄敏片的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体热镇痛有炎症,这是许多人曾经碰到过的疾病症状,及时选择解热镇痛药物很重要,该类药物主要具有解除体热和止痛的作用,还具有抗炎症的疗效,因此该类药物对于继续解热镇痛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急需的。目前解热镇痛药当中最好的一种莫过于氯芬黄敏片,它是专门针对解热镇痛抗炎而研制的,药效非常好。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氯芬黄敏片

商品名称:氯芬黄敏片

拼音全码:LvFenHuangMinPian

【主要成份】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每片含:双氯芬酸钠15mg,人工牛黄15mg,马来酸氯苯那敏2.5mg。

【性 状】本品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浅黄色。

【适应症/功能主治】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咽痛、痰多等症。

【规格型号】24s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2片,一日3次或遵医嘱。

【不良反应】用药后发生儿童血尿的病例报道较多;其次为胃不适,烧灼感;此外尚有头痛、头晕、嗜睡,以及皮疹、心悸、胸闷、咽喉痛等不良反应。

【禁 忌】1.对双氯芬酸钠、马来酸氯苯那敏以及人工牛黄过敏者禁用。2.新生儿或早产儿禁用。3.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1.本品可通过胎盘,妊娠期避免使用。2.小量氯苯那敏可由乳汁排出,并抑制泌乳。3.有肝、肾功能损害或溃疡病史者慎用,尤其是老年人。4.下列情况应慎用:膀胱颈部梗阻、幽门十二指肠梗阻、心血管疾病、青光眼、高血压等。5.驾驶机动车辆、操作机械及高空作业者不宜服用。

【儿童用药】新生儿或早产儿禁用;儿童慎用。

【老年患者用药】尚不明确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不宜服用。

【药物相互作用】1.与阿司匹林或其他水杨酸类药同用时,药效不增加而胃肠道不良反应及出血倾向发生率增高。2.本品可降低胰岛素和其他降糖药作用,使血糖升高。3.阿司匹林可降低本品的生物利用度。4.本品可增强金刚烷胺、抗胆碱药、吩噻嗪类以及抗拟交感神经药等的作用。5.本品和三环类抗抑郁药同时服用时,可使后者增效。

【药理毒理】详见说明书.

【药代动力学】本品口服吸收快,完全.血药浓度6小时左右达峰值,要经肝脏代谢,代谢产物主要经肾排出.人工牛黄可通过胎盘屏障.

【贮 藏】密封保存。

【有 效 期】24 月

【执行标准】化学药品地标升国标11册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44024473

【生产企业】广东华南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看晚上面对于氯芬黄敏片的介绍,您对于该药物的治疗范围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吗?解热镇痛是一种人体内部经脉不畅所出现的问题,必须要得到及时的治疗才能让身体恢复一个正常的循环状态,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