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泡水的正确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都会将黑枸杞拿来泡水,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不按照科学的方法泡黑枸杞,就很难发挥它的功效哦,那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黑枸杞泡水的正确方法吧,如果在弱酸性水(自来水)中,冲泡呈蓝色,在弱碱性水(矿物质水)中,冲泡呈紫色,浓度高时呈黑色,黑枸杞在热水中偏紫色,凉水中偏蓝色,这是由于花青素在水中溶解所产生的现象,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对人体有益,但市面上有很多假的黑枸杞,这需要消费者能分辨清楚,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下黑枸杞泡水的正确方法。

黑枸杞泡水

黑枸杞泡水一定要注意水质和水温,即使是在同样的水质下,水温的变化也会造成冲泡颜色的变化。因为在热水状态下使水溶液中电离出的氢离子浓度增大根据溶液的ph值公式便可以知道,水随着温度的上升ph值下降。水的ph值大于7,则水质偏碱性;小于7,则水质偏酸。换句话说,热水偏碱,冷水偏酸。通常使用的酸碱指示剂“石蕊”,其性状为蓝紫色粉末,是从植物中提取得到的蓝色色素,能部分地溶于水而显蓝色。

南方和北方泡出来的黑枸杞颜色也可能不同,通常来说,北方的水质偏碱性;南方的水质偏酸性;所以黑枸杞在南方地区,浸泡出来的水会偏紫色,建议南方地区的人泡饮黑枸杞时,可适当选用碱性较强的水。当然,黑枸杞的颜色表现,并不影响黑枸杞花青素的吸收。只是最好的60度左右的水中浸泡,温度过高,会影响活性物质的释放。温度太低,黑枸杞中的多糖等成分不易释出,会影响口感,也就是我们在泡饮黑枸杞是感受到的那种淡淡的果香味。染色黑枸杞在不同水质下颜色不变。

黑枸杞泡水时,加入少量蜂蜜,口感会更好。由于黑枸杞泡水并不能把黑枸杞的成分完全发挥出来,建议吃掉泡水用的黑枸杞,效果会更好。黑枸杞泡水时用枸杞子30克泡开水另外加大枣3个又方便且效果极佳。枸杞能够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它能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