酰胺吡酮的药理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之前看病需要去找大夫,开上一处方中药,慢慢熬制,将那些中药材的药效发挥出来,现在,由于引进外国的西医技术,渐渐地我们中医已经慢慢被西医所取代,西药也开始流行于我们国家,因为西药携带方便,药效来得快,治病能力也挺强,今天讲的这个属于西药的一种化学成分,相当于我国的中药材,那么,酰胺吡酮的药理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酰胺吡酮

酰胺吡酮,C6H10N2O2 142.16,本品为2-氧代-1-吡咯烷基乙酰胺。按干燥品计算,含C6H10N2O2应为98.0%~102.0%。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的结晶性粉末;无臭,味苦。在水中易溶,在乙醇中略溶,在乙醚中几乎不溶。其熔点(2010年版药典二部附录Ⅵ C)为151~154℃。类型为:脑代谢改善药。遮光,密封保存才能贮藏。

酰胺吡酮的药理作用:酰胺吡酮为GABA的类似物,可激活腺苷酸激酶,提高大脑ATP/ADP比值,增加大脑对氨基酸,蛋白质、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促进大脑细胞代谢,提高大脑皮质抵抗缺氧的能力;具有激活、保护和修复脑细胞的作用,能改善脑缺氧、活化大脑细胞、提高大脑中ATP/ADP比值,促进氨基酸和磷酯的吸收、蛋白质合成以及葡萄糖的利用和能量的储存,促进脑代谢,增加脑血流量。

酰胺吡酮的适应症:脑动脉硬化、脑血管意外所致的记忆及思维功能减退、脑缺氧、脑外伤引起的损害,也用于阿尔茨海默病、酒中毒、脑血管意外后功能减退;药物中毒、一氧化化碳中化碳中毒引起的记忆和思维障碍;提高低智能儿童的智力;试用于镰状细胞贫贫血和肌痉挛;对老年性痴呆、老年精神衰退综合症、脑外伤引起的记忆和思维障碍也有一定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