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枇杷叶的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10-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末夏初,采摘新鲜的枇杷叶晒干,刷去绒毛,洗净切碎,既能入药也可以食用,那么枇杷叶要怎么吃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中药枇杷叶的食用方法吧!

第一,枇杷叶粥:枇杷叶煎水去渣取汁,加入大米煮成粥即可。可润肺化痰养胃,适合气虚阴虚发热者食用。

第二,枇杷叶蜜枣汤:枇杷叶洗净后用纱布包好,加入蜜枣、杏仁、桔梗,用3碗水煮至1碗半左右,饮用前加适量冰糖即可。

第三,枇杷叶淡竹叶茶:新鲜枇杷叶刷去绒毛,与淡竹叶一起洗净切细。用沸水冲泡后盖闷15分钟,饮用前加适量白糖或冰糖即可。但此方风寒咳嗽者忌用。

第四,桑叶枇杷茶:枇杷叶、野菊花、桑叶各10克,制成粗末泡茶。可清肝泻火、祛风化痰,适合咽喉疼痛、咳嗽气喘、口干口苦、高血压以及肝火犯胃所致的头重脚轻等症状。

中药枇杷叶有副作用吗,枇杷叶多用来煮水喝,不仅利水排尿,还能起到止咳祛痰的作用。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枇杷叶味苦性寒,喝多了对身体是否会产生副作用呢?

中药枇杷叶本身没有副作用,但是如果是煮水喝,要适量饮用,不能说能够治疗咳嗽,就大量饮用,枇杷叶含有皂苷、熊果酸等物质,多喝了会引起腹痛、腹泻等问题,对于脾虚旗杆的人更是大忌。另外,胃寒的人不适宜饮用枇杷叶水,这是因为枇杷叶性寒,如果喝多了很容易为引起胃部不适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